易(可约稿,有问题看置顶)

不过审/车在爱发电:易(可约稿)

宅女和她入室抢劫般的爱情



黑瞎子:


“嘘,别出声!”那人拿着刀架在你脖子上,压低声音说道。你浑身僵硬得动不了,在这儿拍电视呢?你只是来关个窗户啊!!


但是脖子上的触感让你不敢轻举妄动,那薄薄的,锋利的东西,肯定是刀子!你没说话,生怕喉咙细微的震动会触碰到刀子。三楼,他是怎么进来的?什么目的?自己还能活过今晚吗?


一瞬间几百个念头闪过,忽然听到楼下、楼道里传来嘈杂的声音,“搜!”“追!”“你好,打扰一下,请问您家有没有小偷闯入?我们是物业的,刚刚看监控……”“你好,我们是电力局的,您家的线路有些问题,需要……”


你有些震惊,他这是惹了什么狠角色?这不是写小说嘛?他捂着你的嘴慢慢往后退把你推到床上坐下,“等会儿有人敲门问起,知道该怎么回答吧?”他用气声跟你说话。


你嗯了一声,果不其然,一会儿就有人来敲门,“您好,我是物业的,小区停电了,我来检修一下线路。”


“什么停电?检修什么?大半夜的扰民是不是?我报警了啊!”你搜搜惺忪的眼睛,气冲冲地说。


“不好意思,不好意思,我们也是工作需要。”他连连道歉,“谁知道你是不是冒充的,小偷?打劫犯?快走!”你关上门。


门外那人敲了一阵,见你下定决心不开门,也就放弃了,半个多小时后,楼里安静下来。


屋里那人听到动静往窗外扫了一眼,又转过头来跟你说:“这几天先打扰一下,等下面的人撤干净了我再走。”


“现在是法治社会,他们如果欺负你,你可以报警!”你小声劝他,你还是根正苗红的。


“呵呵,小丫头,事情没那么简单,你也少费点口舌,这几天你就当被人绑架了,我保证不动你一下,要是不配合,我可不会轻饶。”他轻笑了几声,威胁道。


你乖乖的点了点头,天可怜见!你身为一个死宅,懒到极致,不洗头不出门不化妆,网上有个段子,说这种人是在等入室抢劫般的爱情。可是,你等的是爱情,不是真的入室抢劫啊!


他说他叫黑瞎子,你可以叫他黑爷,他倒是没受什么伤,主要是为了躲避那些眼线,所以暂住几天。哦,所以呢?这也不是他入室恐吓你的理由吧?


为什么这么宅还这么瘦?答:厨艺不好。

为什么不点外卖?答:不喜欢吃,一般都吃水果和蔬菜沙拉。


第一天他让你做饭,你端着焦黑的肉丝和生茄子出来,他看了看,“故意的?”你翻了个白眼,“我要是故意的我跳下去。”


他摇摇头,“没救了,怎么会有人能把肉丝做成这样?”说完就去厨房做了一碗青椒肉丝炒饭,别说,还挺香。


他看着你眼巴巴的眼神,又看了一眼碗里的饭,“想吃啊?”你摇摇头,“不了,我吃别的。”拿出一个西红柿就开始啃。


不是你有骨气,是你真的对这些不感兴趣,你看他的饭只是对他能做出能吃的东西感到惊奇罢了。


他真是个话痨,你耳朵都快起茧子了,他也是不嫌累。他跟查户口一样问了你很多问题,你不想搭理他,他就拿他的“歹徒”身份威胁你。


5天后,下面没人了,你松了口气,终于,他能走了。他表现得还挺不舍,说以后有机会还来找你聊天,你面无表情的看着他。半晌,他败下阵来,“那我走了啊,不用送,别舍不得我啊。”


回应他的,是毫不留情的“砰”地一声的关门声,差点给他鼻子拍断,“啧啧啧,还是年轻,太冲动了。”他摇了摇头,看了你的门几眼,走了。


你赶快联系了中介把房子退掉,又找了别的住处,两天就搬了进去,再也不见!黑瞎子!


一个月后,你穿着睡衣准备下楼扔垃圾,一打开门发现黑瞎子竟然在楼道里!你连忙关门,却被他抵住门,“别啊,都是邻居,这样不好。”


你一把推开他,“什么邻居?你还想干什么?”他指了指他身后的门,“以后就是邻居了,缘分啊!多多指教。”


这人怎么阴魂不散的?你看着在厨房忙碌的黑瞎子,感到头大,脸皮好厚啊,自己家没厨房吗?天天来你家做饭,你都胖了两斤了!


“今天是糖醋排骨,油焖大虾和红烧茄子,稍等一会儿啊,排骨再焖一会儿。”他穿着围裙走过来,捏了捏你的脸,“终于被我喂出了点肉,之前瘦得跟纸片一样,一点都不好看!”


你拨开他的手,“不许捏我脸!”他放下手,

“好好好,等再养养再捏。”


两个月后的某天早晨,你醒来看到光着的自己和满地的衣服,愤怒砸床:该死!还是没防住!狡诈的黑瞎子!


彩蛋是黑瞎子视角。


评论(131)

热度(2371)

  1. 共1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