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可约稿,有问题看置顶)

不过审/车在爱发电:易(可约稿)

渣了前任后再见面该怎么办?



吴邪:


如果你没有错过那班飞机,如果你没接那一通电话,是不是结果就会不一样呢?


啊啊啊啊!要死!怎么会碰见吴邪!三年了,分手后再见面你依然觉得有些别扭。都怪你,怎么就去接了那通电话,导致你错过了原来的那班飞机,错过的后果是,你和吴邪座位竟然在一起。


怎么办?是装作不认识还是冷淡的打个招呼?有那个好心人能过来拯救你嘛?


没有。你神情自若的走过去坐好,他也没说什么,呼,很好,保持现在的状态!


昨天赶设计到4点多,你现在真的有点着不住,准备睡觉了。“你好,请问能让一下吗?我去趟卫生间。”


你瞬间清醒,“嗯嗯,好的。”起身让了位置,一会儿他又回来,你没等他说,就自觉起来让了位置,现在可以安稳睡觉了吧?


你正睡得迷迷糊糊的时候,又感觉有人推了推你,“不好意思,去趟卫生间。”你迷迷糊糊的站起来让位置。


“你好,……”你真的无语了,他是不是尿频??“这位先生,我们换一下座位吧,你这个上厕所的频率实在有点高,我很困,不想再让位置了。”


他却不正面回答你的问题,“昨天干嘛去了?这么困?”你很烦躁,不让人睡觉还问这么多?关他什么事?“换不换?”


“换换换。”他还是选择了妥协。你没好气的跟他换了位置,一直睡到飞机降落。


下飞机的时候,他问你要联系方式,你没给,你可不会吃回头草!


本来你的朋友们说要来接你的,但是你坐了下一班飞机,他们有点事,得一会儿才能过来。你就在机场门口等他们过来接你。


一辆车停在你面前,你看了一眼,不认识,就又低下头玩手机。那辆车降下车窗,是吴邪,真是阴魂不散啊!


“上车,我送你。”你头也没抬,“不用,谢谢,一会儿有人来接。”他是有病吧?想吃回头草了?还是要报复你?两者你都不会让他得逞的!


“我们聊聊好不好?”他下了车站在你面前,“没什么好聊的。”他现在身上有一种疯狗的气质,你是真觉得危险。


他拿着你的行李,“走吧。”你傻眼了,这人现在都敢这么明目张胆的强取豪夺了?你追了上去,“吴邪你干嘛?东西给我!我不跟你聊!”


他把行李放在后备箱,打开副驾驶的门,“就聊这一次,以后再也不打扰你。”你沉默的站了一会儿,还是选择了妥协。


聊就聊!还能聊出事故不成?“去你家吧。”他边开车边说,你摇了摇头,“在附近找家咖啡店聊吧,我不想去家里。”


他没说话,车子却径直往你家的方向开,还是你新租的房子!“你调查我?”你很愤怒,都分手了,他这种行为叫变态!!


“不算调查,是了解你。”你解开安全带,“我要下车。”他不听,扣好你的安全带。


到了你家,你不肯下车,“去咖啡店。”“先把你的行李放了吧。”你磨不过他,上楼放行李,他跟着你进家门,四周打量一番。


你很不舒服,怎么回事,分手了发现这人好没礼貌,是本性暴露了?“走吧。”你走向门口准备去楼下的咖啡店。


他从身后抱住你,“乖乖,我好想你,三年多,没有一天不想你。”你吓了一跳,听他的话又觉得有些心酸,可是,你们真的不合适呀。


“吴邪,别这样,我们已经分手了,我也没有和你再续前缘的打算。”你很冷静,无法再继续的感情,你不会再投入进去了。


你们在咖啡店聊了三个多小时,从分手的原因到这几年的经历,讲真的他做朋友是真的不错,是个很好的聆听者。


“不论之前发生了什么,不论这几年我们是否后悔过,我不可能再和你在一起了,不合适,真的不合适,祝福你能找到你爱的人。”


你还是下定决心说了这句话,当时分手你有多痛苦你自己知道,你经不起再一次伤心了。你知道他言语间还是想复合,你想他这么聪明应该也知道了分手的原因,他只是,不甘心,想再努力一番看看三年会不会是不一样的结局。


他抓住你的手,“再试一次好不好?我会保护好你,我会让你融入,我不会再……”“可是我很累,我只是一个普通人,我融入不进去你们的世界啊,我只想过普通的生活,我还有家人,不能再冒险了。”


你们不欢而散,当年你被吴家的敌对势力绑走,受了不少惊吓,当时吴邪正在外面探险,蛇沼,他不知情,是吴二白救了你。


在病房里,他说了吴家现在的状况,说了敌对势力有多强大,也说了他们家到底是做什么的,“吴邪身上有着跟他三叔一样的冒险精神,他对一切都很好奇,但同时,他现在不够成熟,你和他在一起,除非将吴山居当做城堡,你把自己困在这里,否则你还会被伤害。二叔鞭长莫及,你本来不该被卷进来的。”


他又给你看了吴邪和他的朋友们,和阿宁的照片,说了他们的经历,很传奇,很魔幻,但是你不喜欢。你一直以为吴邪只是一个普通的古董铺的老板,是你的师兄,他不间断的消失是为了去收货。


他一直在瞒着你,好吧,要是你的身份这么传奇,经历这么神奇,你也不会轻易同别人讲,即使他是你认识5年,谈了两年的男朋友。


看着阿宁在吴邪身旁,两人笑得那么开心,你有些怔然,你和他,本来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啊。


他回来了,你也想通了,你经历的事,吴二白的态度,都让你下了决心。他这次有些失魂落魄,没注意到你有些虚弱的状态,把自己关在房子里,不和别人交流。


你打听了一下,阿宁死了。


原来是这样啊,所以他才会这么失魂落魄,甚至都没注意到你苍白的脸色,也拒绝了你的沟通交流。


你写了封信,这段感情,你真的很认真,想和他走到最后,可是现在不行了,他既然不想交流,那就写封信吧,真诚一些,见字如面。


吴二白给你安排了假死,你去了别的城市,果然风平浪静,成功躲过了他们的追踪。


这一切你不知道他都知道了多少,但是没有他的这三年,你确实过得很轻松。


不是只要有爱就能摆平一切困难的,这三年他确实成长了很多,但是他这样恰恰说明了他现在的处境还是很困难。


就这样吧,他继续他的奇幻历险,你继续过你的安稳生活,不去做自不量力的尝试,不去打扰彼此的生活。


彩蛋是he。

想要糖果给我动力!怎么感觉我有点灵感枯竭了😭



评论(30)

热度(713)

  1. 共4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