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可约稿,有问题看置顶)

不过审/车在爱发电:易(可约稿)

你的绿茶宝男友



吴邪:


讲真的,你平时一直是一个与社会脱节的人,一心只有古代诗词研究,她们都说你是学术型女性,除了她们几个在的聚会,你都怎么出去玩的。


人家在你这个年纪,多少都会蹦迪开趴或者去野外露营,你是沙龙讲座博物馆,别人旅游你游学。


你和吴邪就是在长沙博物馆认识的,他当时是被博物馆请过来给一批刚收进来的文物写介绍词,他刚工作完出来透透气,就碰到正在看商周青铜器的你。


大概是长期与文学诗词接触的原因,你身上的气质跟特别,吸引人,他不经意的上前“这是西周的青铜器……”


你虽然有点惊讶,但也没说什么,毕竟他身上带着博物馆的工作证,你以为是你在这里站的太久他以为你理解有问题或者想要进一步理解,就好心给你讲解。


他陪你看了一路,遇到不懂得你也会问他,你还有些惊叹呢,博物馆竟然还有这么帅的工作人员,知识又渊博,长沙真是藏龙卧虎。


到最后,他想加你的微信,“那本唐摹《兰亭序》我还有些资料,在电脑上,加个微信传给你吧。”你也没多想,工作人员嘛,就同意了。


你越跟他聊越觉得他知识太渊博了,很有魅力的一位男性,也知道了他其实是做古董生意的。不是你带有偏见,你一直以为做古董生意的都是一些要么暴发户要么骗子的人。像他这么有文化底蕴的,你还是第一次见呢。


你当时是在北大读研,最后一学期了,你还跟他说起以后的打算,你还是想在一个学术氛围比较浓厚的地方工作。


他就建议你去浙江大学,你想了想,也是个很好的去处,就去浙大试试,因为你在古代诗词研究方面有点小建树,加上你老师的推荐,你还真的成功应聘上了。


你给吴邪说了这个好消息,你现在把他当成你的挚友,一位志同道合的网友。没想到他让你出来校门口,他在门口,庆祝你成功找到满意的工作,请你吃个饭。


你还挺惊讶,上了车问他怎么从长沙跑到杭州来了,他说他家本来就在杭州。啊?怎么会?他不是说……好吧,可能是你搞错了。


他带你吃了顿饭,还早,就说带你去逛逛,熟悉一下杭州,以后要生活的地方。然后,就带你去了吴山居。


他说以后肯定要常联络的,先熟悉一下路线嘛,你想着也是,就同意了。可是,为什么他爸妈,二叔,奶奶他们,都在家?


他很自然的跟他们介绍你,“这是我的朋友,常钰霏,今天刚应聘成功浙大的老师,我就带她来吴山居转转,她一个人在这儿,人生地不熟的,就认识我一个,我要好好尽尽地主之谊。”


奶奶很热情,不,应该说是所有他家里人都很热情,“常来吴山居坐坐啊。”“房子怎么解决啊?吴山居有很多空房呢,先住在这里吧。”“你跟吴邪熟,在这儿也放心些。”……


你也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他们七嘴八舌的,你求助的看向吴邪,吴邪咳了咳,“好了好了,别把人吓到,没关系的,她想住哪里都可以,杭州又不是只有吴山居这一个地方能住,让她自己选择嘛,反正我是觉得没关系的,住哪儿都一样,大不了我多跑点去见她。”


这话听的你还挺难受的,吴邪这么好的人,人家家里人都盛情邀请了,住在这儿也方便,你也就不推辞了,“那我就打扰一段时间了。”


他们都很开心,让吴邪带你好好转转,你们边走边聊,吴山居环境真不错,在杭州能有这规模的,想来家境也是很好的。


原本吴邪以为你住在吴山居了,肯定能常见面,没想到你是个加班狂魔,上完课还要去图书馆,一次两次的,你就不让他接你下班了,实在有点晚。


一周后,中午周末了,他想约你去玩,你犹豫的说,“抱歉啊,吴邪我最近有一个新的课题,可能还是得去图书馆待着。”“没事儿没事儿,我就是问问你有没有时间,学术上的东西当然要比我重要嘛,我就是想着你第一周上班要不要看看风景放松一下心情,可能问的时机有些不对吧。你安心弄课题,我就不去了,我也陪你去图书馆待着吧。”


“可是,你不是和你朋友约好了吗?”你有些不解,“没你没什么能说话的人,他们都是张口闭口钱的那种人,思想、精神境界不在一个频道,我去了也没什么意思。本来我也是想着带你去放松才答应他们去的,你不去了我也没什么去的必要了,刚好我也有点资料要查,跟你一起去图书馆吧。”



“要不,我还是陪你去吧?我们周六去,周天去图书馆行嘛?”你听着他的话有些不是滋味,吴邪也是为你着想,大不了你周天辛苦点,周六还是陪他一起吧。


你去见到了他的朋友们,可是,虽然这个胖子能说了点,但是看着真不像那种张口闭口钱的人,还是很有墨水的呀。其他人也是比较文雅的。或许,是因为你在?所以没放开吧?


之后每次你要加班拒绝吴邪的邀请,他都说这种话,你一听就投降了,他这么可怜兮兮的,你是真不忍心。


直到你邻居家的哥哥来了,你才知道吴邪有多,“绿茶”?


邻居哥哥出差到杭州,想着顺道过来看看你,你也好久没见他了,就一起约了个饭,给吴邪说了。他一个电话打过来,“你和他在一块儿吗?”

“没有,他明天到,我想着明天下午接一下机,再一起吃个饭。”

“我和你们一起吧,我是东道主嘛,请个客。”

“不用不用,你们不认识,我怕你们尴尬,再说,我就是去吃顿饭。”

“没事儿,不认识才要认识嘛。就这么说定了,我订地方。”


你没法拒绝,就给邻居哥哥说了要和一个朋友一起,他也同意了。


你们去接机的时候,他们见到对方都挺惊讶的,邻居哥哥以为你的朋友是女孩儿,吴邪则是因为你这个邻居长得真不赖。


吴邪订了个吴山居旁边的饭店,一进门,服务员姐姐就说,“吴老板好,又和常小姐一起啊?还是一样的菜品嘛?”


吴邪笑了笑,“这次多了个朋友,一会儿再加几道菜吧。”服务员笑着点了点头,把你们带到包厢。


你们之间的气氛有点尴尬,你一个迟钝的人都感觉出来了,吴邪先开口了,“我经常和霏霏来这里吃,常客了,我和霏霏的菜都点好了,就看您还需要点什么菜了。”他把菜单递给邻居哥哥,邻居哥哥却看向你。


呃,什么意思?啊,知道了!“我觉得他们家糖醋排骨挺好吃的,你可以试试。”你推荐他菜品,刚来嘛,肯定不熟,不知道怎么点菜吧。


他有些失落的低头点菜,你有些渴,喝了几口茶,吴邪把他的茶给你,“你喝吧,茶壶里的还烫呢,我的已经温了。”


你没多想,这里的茶你很喜欢,又有些渴,就把他的茶倒到你的杯子里。喝了几口,总算缓解了口渴。


“一般我都会在车上放几瓶水的,但是昨天喝完了,今天走的又急,就忘了,一会儿我们去买点水吧?你喜欢酸梅汁,我们就多买点。”吴邪抬头跟你说话。


你俩确实经常去买他车里放的水,你点点头,“可以呀,多买点矿泉水吧,你又不爱喝酸梅汁。”


吴邪笑了笑,“没事儿,主要是你喝。”


邻居哥哥忍不住了,“你们经常一起嘛?霏霏,你经常坐他的车?”


你点点头,“他经常接我上下班。”


“对啊,霏霏现在住在我家,接送全包,我现在是霏霏的专职司机了。”吴邪也跟着解释。


这顿饭很怪,吃的挺不舒服的,吃完饭,吴邪要去结账,邻居哥哥不同意,他要结账,你就劝了劝,“让吴邪来吧。”又转头跟吴邪说,“你付,回去我发给你。”


吴邪摆了摆手,“咱俩分这么清干什么?”说完就去结账了。


邻居哥哥把你带到一旁,“你们到底是什么关系?”


你不解,“朋友啊,不是跟你介绍过了吗?”


他惨淡的笑了声,“男女朋友?”


你惊讶,“没有啊。”


他很久没说话,“霏霏,我喜欢你,很久了,给我个机会,做我女朋友好不好?”


你呆住了,这是,什么情况?“呃,我……”你正要说话,吴邪就进来了,一推门看到你俩这个局面,有些局促,“我是不是,打扰到你们了?”


你摇摇头,“没有啊,你别多想,结完账了?那我们走吧?”


你们把邻居哥哥送到酒店,他没有再说那个话题,你松了口气。回来的路上,吴邪不经意问起,“他,刚刚跟你说什么呢?我感觉进去时机不太对啊。”


你也是不知道该怎么办了,想听听吴邪的建议,“他跟我告白了,还问我们是不是男女朋友,我不知道该怎么回。”


吴邪握着方向盘的手好像紧了紧,随即说道:“你喜欢他吗?”


你想了想,“不喜欢,就是当关系比较好的哥哥罢了。”


他的手好像放松了,“那就拒绝吧,我也能理解,像你这么优秀善良的女孩儿,我也喜欢。”他说着,还看向了你,你一时间竟有些不知道该怎么回答了,脸也慢慢红了起来。


“我是认真的,我之前就意识到了我对你的感情不止是朋友那么简单,只是我觉得说出来会给你压力,我不想失去你这个朋友。但是今天,他给了我很强的危机感。不论你的回答是什么,我都想表达出来,原谅我的冒昧,但是我不想再以一个朋友的身份陪着你,看你谈恋爱,爱上别的男人,跟别的男人结婚,生孩子,再白头偕老。我更想当那个男人,而不再是你的朋友。”他把车停在路边,解开安全带,面对着你说。


你更不知所措了,却又被他言语间的恳切与卑微打动,你也察觉到他对你好的有些超出朋友的界限了,你有往这个方面想过,却又不敢相信,没想到,他真的有这个想法!


你抿了抿唇,开口,“我没有恋爱经验,我不知道对你是什么感情,但是想了想如果你身边有别的女孩儿,我会很不舒服,这大概,是喜欢?我觉得我们可以,试一试。”


他很开心,俯身过来吻住你,你睁大了眼睛,这么突然嘛?可是这是你的初吻呀!


他只是亲了一下就退开身,“谢谢霏霏给我这个机会!”


你摸了摸唇,“可是,刚刚是我的初吻,你吻得好不认真啊,能重新吻一下嘛?”


他没说话,吻了过来,这次的吻,温柔缠绵,让你想到了西湖龙井泡开时氤氲起的雾气,想到吴山居的绵绵细雨,你整个人都被温暖包裹着。


一吻结束,你有些懵,靠在吴邪怀里呆呆的说,“好舒服呀,吴邪,我还想要亲亲。”


是个人都忍不住!你们在车里亲了十几分钟,到最后你还想要继续,吴邪制止了你,“乖,你的嘴巴都肿了,一会儿回去了被奶奶看见怎么办?”


“我就说是吃辣的吃的!再来一次好不好?”你也感觉到了嘴巴有些肿,可是你真的还想要亲亲!


他勉强同意,“最后一次啊,亲完我们真的要回家了。”你乖乖点头,亲了上去。


回去并没有遇见长辈们,确实有点晚了,他送你回房间睡觉,你拉着他的手,“进来嘛?”


他眼神有些变化,“乖乖,你知道这是什么意思吗?”


“啊?可是,我想和你说说话啊,你不愿意吗?”你挺失落的,今天是你们在一起的第一天,他不愿意跟你说话么?


他笑着摇了摇头,“抱歉,是我思想有些龌龊了,走吧,进去说。”


你正想问为什么他说自己思想龌龊了,是你说的话有什么歧义嘛?他牵着你进房间,“要不要发个朋友圈?如果你不方便就算了,可能这个要求有些冒昧了。”


“不会啊,我们确定关系了,有什么不方便的?”你拿出手机开始编辑文案,正要发出去,他拦住你,“没有照片吗?”


“啊?还要照片?”你不太懂这些,他拉过你拍了张照,亲了你一口,“这种照片可以发朋友圈吗?”


“我觉得没问题。”谈恋爱又不是什么不好的事,当然可以发啦!


发完朋友圈一会儿邻居哥哥就打电话过来了,吴邪走了出去,示意你先打电话。


你正想拉住他,对面的邻居哥哥已经开口了,“朋友圈,是真的吗?你不是说只是朋友关系?”“嗯,跟你说的时候确实是朋友,但是刚刚他跟我告白了,我同意了,就变成男女朋友了。”


“你别被他骗了!霏霏,你还小,没什么社会经验,不懂这些,他这种人……”“我一直以来都把你当做比较尊重的哥哥,你这样是不对的,他是我的男朋友,我不准你诋毁他,并且,我也并没有同意你的告白,你没有立场对于我的私事做出这样的不当评价。还请你好好想想,冷静一下。”你有些生气的挂了电话,什么人嘛!


电话挂了,他给你发微信:你和你的绿茶男友好好过吧!你生气得不行,拉黑了他,但是你也有这好奇,什么绿茶?


你上网搜了搜,啊,原来这就是绿茶,可是吴邪并不是啊,他这么善解人意,对你又好,果然,嫉妒使人面目可憎!


这段感情虽然说告白的是吴邪,但是你却是比较喜欢粘着他的,你本来就很依赖他,成了男女朋友就更甚了。


直到迈进婚姻的殿堂,你对于他的喜欢和爱,都只增不减,和他在一起真的好幸福啊。


彩蛋是吴邪视角。

吴小狗的千层套路

评论(39)

热度(603)

  1. 共4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