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可约稿,有问题看置顶)

不过审/车在爱发电:易(可约稿)

我不要苟活,我要生死相随


受不了骨癌折磨的我最终还是选择了偷偷自杀,但解脱的一瞬间,我好像又看到了他。

  

  


刚开始你只是觉得有些酸痛,走路时膝盖有点痛,你以为是有点风湿,也没在意,直到后来你的膝盖旁边出现了肿块儿。你决定去医院检查一下。


吴邪那几天有事儿去长沙的盘口一趟,你就一个人先去了,没告诉他。


医生告诉你是骨癌的时候你有点懵,你才23,作息一直很规律,也爱运动,身体比谁都好,怎么会得骨癌?


中期。你在医院前的公园里坐了很久,该怎么把这些事告诉家人?怎么,告诉吴邪。


你想了很多,你的一生走马灯似的在脑海中一一浮现。最多的,除了爸妈,就是吴邪了,这是他安定下来的第二年,你却又要离他而去了。


电视剧里,都是男女主隐瞒自己的病情,疏远对方,让他/她少受点伤害。但是你做不到,你想和他在一起,度过最后的时光。


你又去别的医院做了检查,在等结果的时候心里还有些期待,万一是误诊呢?


吴邪回来了,你没跟他说,另一个医院结果还没出来,万一你是健康的,那不尴尬了?


你尽力表现得比较平淡,过了几天,结果下来了,没有误诊。你蒙着被子大哭了一场,然后冷静下来开始准备组织措辞。


你记不得当时都有什么对话内容了,只记得他不可置信的模样,然后给霍道夫打电话,给各大医院认识的人打电话。


然后抱着你安慰,“别怕,肯定不会有事的,别怕。”你很伤心,但是忍住没哭,“嗯!我也觉得!肯定会没事的!”


耐不住你身体支撑不住,他带着你辗转各大医院,也找了很多偏方,都没用。你身体愈发疼痛,根本走不动路,半夜经常被疼醒,死死咬着唇不让自己叫出来。可是他每次都能察觉,起来陪着你,帮你揉。


到后来你真的想自杀,太痛了,从未有过的痛,你变得丑陋,骨瘦如柴,眼睛凹陷,真个人干枯得像一具尸体。


你很多次把刀放在手腕上,都下不了决心,终于有一次被吴邪看到了,他抱着你哭着恳求,“宝贝,算我求求你了,坚持好不好?不要离开我,至少不是自杀,让我再多陪陪你行嘛?”


你同意了,他看你看的很紧,害怕你想不开。可是你现在真的好丑,就是个废人,每天都活的很痛苦。


你受不了了,你食言了。


血流出来的那一刻,你感到了解脱,这比骨头痛轻松多了。你已经没有多少血可流,很快意识就模糊了,真好,他没有看到你这么恐怖的样子。


“听说小三爷家的那位,自杀了。骨癌痛得很,可惜了。挺可爱挺漂亮一小姑娘,吴邪到现在还没从墓园里出来呢,都四个月了。”


“唉,是个痴情的,都十几年了,小三爷都老了。”


彩蛋是另一个结局。










评论(29)

热度(521)

  1. 共3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