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可约稿,有问题看置顶)

不过审/车在爱发电:易(可约稿)

班里来了个转校生①



吴邪


你因为父母工作调动的原因,高二的时候转到了杭州,讲真的,你一个北方女孩儿挺不适应南方的,不只是天气,还有南方的男生,你觉得他们少了点粗犷豪迈,多了几分秀气。


你作为女汉子,不是很喜欢和秀气安静的男生打交道,觉得他们很闷。然后,你就被分到了和吴邪做同桌,虽然有些不开心,但你没有表示出来。


你是真的很想和女孩子做同桌!白白净净!香香软软!你恨!


吴邪脾气还挺好的,就是有点天真过了头,多余的善良。你暗暗想这孩子应该被家里保护的很好吧,不然就这性格,以后在社会上可会吃大亏。


没想到吴邪是学校的校草,你看着他的桌子,几乎每天都被礼物和信填满,心中摇了摇头,年轻人啊,还是春心萌动的时候呢。


吴邪处理起这些来很温和,信他都带回家,礼物退回去,摆在你们班最后一个空座位上。


你又摇了摇头,这方式,太温和,容易给人家希望,不太好,不能一劳永逸。哪像你,直接约人在篮球场单挑,之后就很少有人直接跟你表白了。篮球打不过女生?穿出去怎么混?青春期男生的自尊心让你很少再收到骚扰。


但是,新学校的同学们还不知道你的光辉事迹,还是有人跟你表白,你先试了试委婉拒绝,成功了,但是还有别人继续表白。


你很烦,周五放学在操场上跟人约球,围了很多人,新同学+告白约球,这操作,他们从没见过,大开眼界,围的篮球场水泄不通。


吴邪也来了,还把你拉到一边,“我去跟他说吧?”你摆了摆手,继续活动筋骨,“没事儿,打一场就知道了,烦得很,一劳永逸吧。”


他还想说些什么,你已经上场了,怎么去形容这场赛事呢?猫戏耍老鼠?蚍蜉撼大树?鸡蛋碰石头?总之,是你压倒性的胜利。


那位同学甚至有些恼羞成怒,大庭广众下输给你,被伤到了自尊,差点要要动手,吴邪赶过来把你护住,“愿赌服输吧?还纠缠什么?”也有一大帮你们班的男生冲过来拦着人。


你挺感动,拨开人群,“讲真的,别再来表白了,高考后再说这些行嘛?”对你们班男生说完谢谢,就背着书包走了。


你一战成名,少了一些追求者,多了很多迷妹和兄弟,你们班男生每次打球都叫你一起,吴邪本来和他的铁三角团队经常在一起的,不知怎么,最近也跟着你们一起打球,还总是和你一队,不过他也不菜就是了。


慢慢的,他开始帮你接水,有时候也会带早餐,你也礼尚往来,给他讲题,打球的时候多带带他,请他吃个饭什么的。


结果,学校里竟然有人质疑你们的社会主义兄弟情?!这些小孩儿真是的,天天瞎造谣!你把这事儿当笑话讲给吴邪听,大大咧咧的你没注意到吴邪一瞬间的僵硬。他很快岔开了话题,你也不再纠结,清者自清嘛。


直到高考,你都没怎么被表白,还挺开心的,高考结束班级聚餐,喝的有点多,有个女生举杯站起来,“祝你和吴邪能够幸福,一直在一起!”


你有点蒙,看了看吴邪,“你误会了啊,我们没谈恋爱,纯兄弟!”吴邪也点了点头,其他同学还不肯松口,“哎呀,没事儿的!都高考完了还怕什么老师嘛,你们俩这么优秀,很好的模范!”


你整个人还是有些迷糊,到底是他们喝多了还是你喝多了?吴邪两三句揭过这个话题,你也就没再细想。


没想到去拿通知书的那天,他约你吃饭,跟你表白了。啊?啊?啊?你一键三连发出疑问。你不相信,你把他当兄弟,他却想泡你?大逆不道!


你委婉拒绝了,心里还有些不是滋味,希望他不要因此疏远你,他这人挺有意思,你们又一起经历了那么多,如果他跟你闹掰了,你还真会挺伤心的。


你俩都在浙大,你汉语言,他建筑系,他也天天找你,你松了口气,好样的!好兄弟!


万万没想到他竟然是曲线救国,潜移默化,温水煮青蛙。你觉得是时候谈个恋爱丰富一下自己的感情经历了,然后他就毛遂自荐了,这次你倒是没有委婉拒绝,跟谁不是谈?试试吧。


他向你求婚了,你想着试试吧,你们领证了,还是继续试试吧,结婚是什么样的。你怀孕了,试试吧,养个孩子应该也会挺有意思。都是丰富经历嘛,大胆尝试!


彩蛋是吴邪视角。



评论(45)

热度(560)

  1. 共4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