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可约稿,有问题看置顶)

不过审/车在爱发电:易(可约稿)

突然从盗墓变志怪了?

  

你隐约听到一阵阵古老的颂歌,感受到阵眼有些松动,随着声波越来越强,倏地睁开了眼睛,四千多年了,你终于可以重新闻到自由的气息了!


破开阵法,你用真身出现在他们面前,几人目瞪口呆:面前凭空出现了一条巨大的白蛇,身上像蒙着一层雾,散发的寒气让几人都打了个冷颤。


你开口,“是你们破开了阵法?”空气一片死寂,没有人回答,因为眼前发生的一切都让他们怀疑之前的几十年是不是都白活了。


你不耐烦了,尾巴动了动扫倒了一片树,他们回过神来,“姑奶奶饶命!我们什么都不知道啊!”胖子先回过神来,跪下给你磕头,你很烦躁,离阵眼最近的就是他们了,这个胖子心眼太多,不说实话。


你摇身一变化为人身,“既然是你们把我放出来,那就由你们带我熟悉现在的世界,放心,我自有重谢!”


他们还是不说话,因为太美了,真的跟神仙似的,精致的脸庞,眼睛却不像蛇,倒像是狐狸一样灵动妩媚。除了长得漂亮,身上的气质更是一绝,仙气飘飘,有一种脱离世俗的淡然清冷。


还是阿宁先回过神来,“我们现在有任务,能否请仙人指点一二?”你看着他们,歪歪头,“是来找西王母?正好,我也要找她。”


几人都面露喜色,“你们有带,零嘴吗?”你闻着那两个看着年轻的男人散发出来的肉香,有点流口水,咳,不能吃人肉不能吃人肉,你在心里劝自己。


胖子连忙从包里翻出来几个梅子,一些牛肉干,你翻找了一下,找不到打开的地方,把牛肉干递给胖子,“打开。”这倒是拉近了距离,原来这蛇妖啊不,蛇仙也不是很懂人间事务嘛。


简单的垫了垫肚子,你召来一条小蛇了解情况,仔细的感应了一下,怎么回事?为什么你的手下变得这么少?这么羸弱?


旁边几人看着面前3/4米粗,几十米长的蟒蛇,躲在了你身后,你没有理会,问那小蛇发生了什么,小蛇见到家长立马开始诉苦,那西王母培养的野鸡脖子仗势欺人,西王母也纵容它们占我们的领地,导致我们营养不良,发育不好,繁衍的后代也越来越少。


那小蛇一把鼻涕一把泪得诉着苦,你听着听着眸中冷意逐渐变得明显,“放心,祖宗帮你们报仇!”


明明说好的合作,明明自己已经对她推心置腹,还是换来背叛的下场,人类,都是阴险自私的!


“走吧,去见见那西王母。”你向前走去,刚刚出阵,法力还没有完全恢复,就不带着他们飞天遁地了。


一路上因为你的震慑那些野鸡脖子都不见了,你叫小蛇集结一下同族,是时候收回领地了。之前的这里可是一方福地,灵气充足,看看她经营的,如此贫瘠,甚至还有瘴气,没用的东西!


本来要跟陈文锦汇合的张起灵也没有轻举妄动,毕竟你如此神通广大,如果察觉到了什么,他们可能都没有挣扎的能力。


小蛇召来5条蛇,加上她6条,这便是幸存的族人了,呵,好一个西王母!你们一路开杀戒不断蚕食着野鸡脖子的领地,几条小蛇也终于吃饱了饭。


晚上你们准备休息一下,找到了那年轻人口中说的他三叔的营地,你放那几条小蛇出去觅食顺便巡逻,你自己则在营地里休息。


“还有零嘴吗?”你看着那个胖子询问,“对了,你们都叫什么?”他们依次回答了,你点点头,“你们叫我寒玉。零嘴。”你伸手要,几人连忙翻包,最后只搜出三包牛肉干,你皱了皱眉,“出去我要吃很多。”“没问题!吃多少都行!”是吴邪回的,胖子他们都表情怪异得看着他,他但是跟个没事儿人似的。


你一吃了一会儿就吃完了,啧,没有好吃的,法力还没恢复,地盘还没完全收复,西王母那东西还没收拾,好烦躁!


“等我们回去了我给你做好吃的,如果你不喜欢吃我们也可以出去吃。”吴邪坐在你旁边说道,“那你现在就做给我吃啊,我现在就想吃。”你懒懒得斜了他一眼,他满脸通红得结巴道:“我去,去看一下有没有调料。”


他找了一会儿,就拿着几个小瓶子过来了。“野鸡脖子可以处理一下吃掉吧?”他问你,你挑眉,好像也是可以吃的,但是他这么堂而皇之得问一条蛇能不能吃蛇是否有些冒犯?“可以,你自己去抓。”你看着他,想观察他作何反应。


“好!”他拿了些工具就向湖边走去,你跟上去,“要抓几条?”他身体一震,你走路一点动静都没有,他被吓了一跳。“看运气,能多抓就多抓几条。”


“害怕为什么还要来抓?”“不是害怕,是你突然出声,我没有发觉,才会被吓到的,没有害怕。”看着他满脸通红却又认真的解释,你来了兴趣,凑上前去,“你就不怕,我将你骗出来,一口吃了你?”凑的太近,你能看到他颤动的睫毛和他因为屏息而憋红的脸。


他喉头吞咽了一下,“你不会的。”“我会。你知不知道从我第一次见你,就感觉你的身上散发着肉香。”你还贴着他嗅了嗅,是真的香,咽了咽口水。你对他是面对食物的嘴馋,可是吴邪不这么觉得呀,靠的这么近,你还在嗅他!对不起了老祖宗,我要做一个违背祖宗的决定!


“那你吃吧。”说完他闭上了眼,你要怎么吃他呢?在这里还是在?


你敲了下他的头,“想太多!快去做饭!”


他的厨艺确实不错,出去以后可以勉强让他当个仆人给你做饭,你边吃边想。


有你在,这一路上他们都跟郊游似的,你看着原本富丽堂皇的宫殿破败成了现在这般模样,心中倒是升起了几分遗憾,吴邪悄悄握住了你的手,你的手指微微颤动,没有挣开。


你手一挥破解了所有的机关,你们一路长驱直入到了宫殿尽头,看到那座假肉身,你不禁冷哼一声,看来她是成功获得了不死之身。越靠近陨玉你的法力就恢复的越多,对她的感应也越来越强。


“杨回!出来见我!”其他人的背叛你都不在乎,可为什么偏偏是她?哪里来的怨恨让她恨不得置你于死地?


众人都看着陨玉吃惊,真的有人从中滑下来停在出口,“寒玉,我出不了陨玉,一出来我就会变成怪物。”“关我什么事?你觉得我还会在乎你的死活?”


出口中的人跳了下来,你看着她熟悉年轻的面容开始快速衰老,心中波澜不惊,“他献给你的秘术不还是失败了?长生也要活在陨玉里的驱虫!”“对不起对不起阿玉”


“不要叫我阿玉!怎么,他死了,你开始找别的寄托了?”你慢慢走近她,看着她苍老的面容,手指勾起她的下巴,“再怎么忏悔我都不会原谅你的,你的子民,你的那个奸夫都死绝了,可我要你活着,我要你一直记得。”


这陨玉是你当时破壳的载体,灵力十足,才让他们起了贪念生了异心,自你化形以来见到的的第一个人就是她,你那么信任她,告诉了她一切,却没想到这些都变成了她刺向你的利剑。


正要收回陨玉时,张起灵开口了,“等一下,我有个请求。”“那个跟着我们的女人?”张起灵看着你点点头,“出来吧。”


陈文锦从门口出来,“你也吃了那药?”她点点头,“可那药只能让你在陨玉中时才能长生。”“我不是为了长生,我是不想变成怪物!”


你盯着她的眼睛,她倒是没有长生的念头,“我可以让你不变成怪物,永远杀死你。”“阿玉!”吴邪叫到,你转身看他,“能不能请你救下她?”


“我为什么要浪费法力救一个不相干的人?”你顿了顿,继续说道:“除非,你给我当仆人。”那吴邪红着脸点了点头,“好。”

“天真!”“吴邪!”“小邪!”胖子张起灵和陈文锦都出声制止。


“好。但是我只能让你恢复正常的身体,不能再让你长生。”“没事,我本来也不想长生。”一番折腾后她恢复了正常,你也因为动用法力过多有些疲惫,“走吧,我要去你们那个地方。”


吴邪又拽了拽你的袖子,“能看看我三叔他们怎么样了吗?”你调笑道,“怎么,刚变成我的人就开始提要求了?”“三叔对我很重要!他……”“放心,他们没事,我已经跟他们交代过了。”


“我的法力使用过多,只能带你们出这这个地方,至于去你们那里,就由你们来解决。”“没问题!您就瞧好吧!”


希望这次,你不要再重蹈覆辙了,不过就算他们背叛你,你也能杀了他们并且全身而退。感受到你浑身散发的冷意,吴邪捏了捏你的手,“凉不凉?我给你捂捂?”


彩蛋是女王和她的仆人们。











评论(50)

热度(439)

  1. 共3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