易(可约稿,有问题看置顶)

不过审/车在爱发电:易(可约稿)

当你选择不公开



吴邪:


你都没跟朋友和家里说你和吴邪在谈恋爱,因为你想着如果你俩分手了,很多人都会觉得很尴尬,还不如不说。


你是一个悲观主义者,觉得感情不会长久,爱也不会永恒,所有投入感情的东西,都不能当真。


你也是这么做的,你确实对吴邪有点喜欢,但是没那么喜欢,很理智,所以就一直没把他介绍给家里人和朋友们。


直到他说想要把你介绍给家里人。你惊慌起来,怎么办?这样的话你是不是得跟家里人说这事儿了?万一之后分手了怎么办?不仅对着吴邪尴尬,面对他家里人也尴尬!……


你正胡思乱想的时候,吴邪抱住你,“不要有太大压力,我知道我给你的安全感不够,你不能很放心的接受我,但是,时间会证明一切,我如果有哪件事让你不开心了,你还可以跟我家里人告状,让他们收拾我。好不好?”


你仔细一琢磨,好像可以。


吴家家长真的很喜欢你,给了好多见面礼,让你感到非常惶恐,那玉镯子,那金头饰,那玉簪,这不是订婚,这只是见面呀!救命!


吴邪后悔了,不应该那么早让你跟家里人见面的,“月月,早上吃的什么呀?要不要来家里吃?”“月月去不去逛街?一起去吧?”“家里搞了一个女孩子的旅游团,我们一起去旅游吧?”


看着吴邪哀怨的眼神,你撇了撇嘴,“不好意思啊,妈妈叫我去玩,你自己去吧,我不能陪你了。”


吴邪:我恨!


吴邪不掩饰的爱和他家里人的态度,让你渐渐卸下防备,你把他介绍给了家里人,也跟身边的朋友介绍了他。没什么可怕的,你们一定会白头偕老!


解雨臣:


你跟解雨臣谈恋爱吧,还挺自信:老娘人美身材好,业务能力强,优秀到放眼望去都没几个能配得上你的。解雨臣算一个,你就给他一个机会吧。


但是,有些事情,你不得不考虑:如果你们谈婚论嫁了,双方的家长和以后可能会出现的问题怎么办?


就算他家长同意了,但是他们那个圈子会怎么说呢?会怎么评价?股价会不会下跌?


再看看你家这边,因为你从小追求者就很多,


你爸妈从你过了青春期就跟你说:门当户对,不要找差距太悬殊的,那薛平贵与王宝钏,王宝钏什么下场?


你:吃尽苦头,寒窑苦守,丈夫还娶了别的女人


爸妈:那卓文君呢?


你:当垆卖酒,最后丈夫有权势后还出轨。


爸妈:虽说这都是一些女孩比男孩儿身份地位高的案例,但是,差不多,都一样,不同圈子,玩的东西,接触的内容不一样,融入很难,而且有的上流社会,黑暗龌龊,不可能出淤泥而不染的。价值观不一样。


你越是在社会经历的多越是这么觉得。其实你之所以和解雨臣在一起,也是抱着见识一下和上流社会的人谈恋爱是什么感觉。


不可能到谈婚论嫁的那步,你自信,又不自信,感情是感情,生活是生活,要分开。



直到你不小心撞见他在跟柜台打电话修改戒指花纹。。。惊大于喜。


这事儿,他家里人知道吗?会不会过几天就约见你,朝你脸上甩个支票?


你开始躲他,你真的没想好,就这样分手?你不舍得,不甘心,那装作不知道?你又没办法面对,如果他真的向你求婚,你好像还挺愿意和他在一起的。


你正搁度假村喝椰汁看海,咳,当然,你是在思考事情的解决办法和对以后的规划。他出现在你面前,你正要跑路被他拦下,“跑什么呀宝宝?还想跑到哪儿去?嗯?”


你一听他这语气,他末尾这个“嗯”字的二声上扬音调,一阵心虚,好像,躲过头了?


“没有没有,就是过来度个假,放松一下心情,您看您,日理万机的,我也不好让你陪我一起嘛,我很懂事的。”你假笑着赔礼道歉,他却不听你解释。


“先去床上解释解释,我再考虑要不要听进去。”抱着你就往酒店走,你窝在他怀里跟个鹌鹑似的,动都不敢动。


傍晚,他在浴缸里搂着你,“是不是都知道了?”你点点头,“我们的差距太大,不是你说没有,就能没有的东西,我有点害怕。”


“明天我们去领证,然后去做财产公证。”你一下子从他怀里起来,“别闹!”“谁跟你闹?不过得先领证,合法了再说。”“解雨臣!别胡来!”


他笑了一声,揽过你,头向你身下探去,“这才叫胡来。”


第二天晚上,你好说歹说才让他同意了你先屏蔽你爸妈他们,发了个朋友圈,“我的私有财产。”配图是结婚证和财产公正证明。


唉,这下,你该头疼怎么和你爸妈说你不是骗婚了。


彩蛋是张起灵。

张起灵的故事,简单概括,是一个当渣女不成反被套牢的故事


评论(88)

热度(1293)

  1. 共6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